纵观全局,链同发展,携客云重构采购价值

为深度剖析当下涨价、缺料、港口停运、国产替代、采购职业发展与供应链变革等痛点与难点,帮助企业CEO和社会各界重构采购商业价值,各界期盼良久的2022全球电子业采购大会暨电子信息产业年会延期三次后于2022年5月22日在深圳成功举办。

会议以“纵观全局,链同发展,新模式重构采购价值”为主题,备受国内外电子信息产业与智能终端知名品牌商、零售商、渠道商、电商平台、科技公司、制造工厂的采购与供应链、董事长与总经理、政府机构、商协会的广泛关注,吸引了产学研五百余人参会。

携客云与华为、富士康等世界500强企业一起受邀参会,并用领先的技术方法与管理思维,与各行业采购精英一同研讨采购与产业供应链未来发展之路。

从元宇宙看制造业供应链数字化趋势和管理价值

会上,深耕制造行业20多年的数字化实践者携客云CEO张剑峰,分享了数字化转型大潮下,供应链数智化建设的经验。

深圳市携客互联科技有限公司CEO张剑峰

张总表示,与近期火热的元宇宙概念类似,现实世界的虚拟化、数字化,将改变现有的交互方式。在供应链领域,随着数字化技术的不断发展,企业上下游间交互方式也会发生变化,未来绝大多数企业将会通过数字化管理系统,获取更高的管理效益。

数字化成为提高效率的必选项

供应链作为制造企业最核心的组成,并未引起大部分制造企业的重视,企业与供应商协同过程主要依赖人工,普遍存在供应商引入不规范、交期不准确,不及时、精益流程不可控,不可视等等问题,最终体现为供应链管理价格成本居高不下。

张总认为,人类的每一次进步,都源于技术、工具、模式的进步,改变管理工具,利用软件技术、互联网等数字手段降低供应链管理成本,提升成本能力、交付能力、质量能力、创新能力,提升生产运营效率,是供应链战略执行与管理提升的唯一途径。

优质的供应链数字化管理工具,效益显著

在数字化转型的大潮下,不少制造企业加速重塑了供应链战略,借助数字化管理工具实现端到端的智慧供应链,增强业务流程的敏捷性和韧性,以应对疫情等突发风险以及日益多元化的个性化需求,并获得了显著的效益。

活动现场,张总分享了多家行业知名制造企业的供应链数字化管理实例,用具体可量化的价值效益衡量了案例企业应用携客云后的改善情况。为让与会嘉宾进一步认知携客云的应用效益,案例客户通过视频录制的方式阐释了采购效率、收料效率、条码管理、库存管理、账务协同、供应商绩效管理等方面的应用情况,引起了与会嘉宾的热烈反响。

在1200+家中大型制造企业成功验证下,活动现场,携客云被授予了十佳金牌供应商的荣誉称号

新一代数字化技术,低成本、高效益

传统软件升级固有的上线成本高、时间长、难操作、运用慢、升级难等痛点,阻碍了大部分制造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步伐。随着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区块链、移动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数字化的实施成本被大幅降低,企业数智化进程迎来了最佳契机。

携客云通过现代互联网技术与传统采购管理的密切融合,降低90%以上软件投入成本与实施风险,并打通供需双方协同的链路,使两者之间的联系更为便捷,低成本高效益地赋予供应链全流程即时、可视、可感知的能力,帮助企业聚焦于供应链业务的快速改善和管理的不断优化。

工业互联网,改变资源获取方式

互联网改变了个人获得资源的方式,使人们足不出户就能搞定衣食住行;工业互联网技术的不断迭代发展,使制造企业改变了资源获取的方式,在供应链管理方面,更容易获得需要的采购资源。

携客云平台可以帮助制造企业连接上下游企业,在线轻松获取全网的制造资源;也可以连接金融科技,让企业供应链数据成为资产,获得银行授信及较低成本融资,快速实现与供应商的全流程在线协作。

未来,携客云将持续跟随客户的应用需求,持续深入和延展供应链业务场景的管理需求,链接更多服务场景,为企业提供随需而至的资源服务。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6 +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