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说 | 难以实时获取订单管理信息?东方一哥用这个方法解决!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是什么
不是我站在你的面前,你却不知道
也不是拼夕夕砍价,仅差0.01元 
而是我们用尽「洪荒之力」来沟通
还是无法确切掌握订单的详细信息

这种无奈,东方一哥的采购部就深有体会! 

01
东方一哥的采购管理难题 


东方一哥秉持“不断超越新技术”的精神,成功打造“德力胶粘”和“一哥”两个知名品牌。公司先后承担了多项省级产学研合作和科技攻关项目,可提供全方位多维度的技术支持。经过25年的发展,公司已成为胶粘剂行业标准制定参与者、不粉化不开胶喷胶技术创新者,服务网络覆盖全球! 

可曾想这样一家处于行业领先地位的公司,也曾苦于供应链管理的难题良久…… 

东方一哥很重视数字化管理,公司内部早已上线ERP系统,但在供应链管理方面还是遇到了不少难题。经过了解,东方一哥虽然进行了管理的数字化,但数据是分散的,在采购包材辅料时,采购部门经常需要和供应商企业耗时耗力的去沟通。

 究竟是什么问题,采购部门和供应商们耗费九牛二虎之力都不能很完美的解决呢? 

看到小编迷茫的样子,东方一哥IT经理蔡工叹了口气,说道,“采购同事与上百家供应商的沟通方式不一,主要有QQ、微信、邮件、电话等几种方式,人工跟进难以将散落在各个交流平台的订单相关信息实时汇总,更谈不上供应商及时对变更单、交期异常的订单做出有效反应,沟通效率极低!” 

“此外,我们没有上线合同管理系统,合同管理比较薄弱,采购同事只能将修改好的电子版合同发给供应商,待供应商盖章回传后,再将合同下载归档。整个操作过程比较繁琐,加之供需双方沟通方式不一,每周都有几十份合同需要处理,需占据采购员大量时间”

 沟通中,小编还了解到东方一哥采购的原料市场价格波动很大,为了能以更优惠的价格拿到更优质的原料,通常会在原料处于合适价格时大批量购买,为避免占据库存,又会要求供应商分批交料。 

这样一来,采购员就需要对一笔订单进行多次跟催,无形中增加了不少工作量! 

02
搭建供需协同一致性平台
实时掌握订单所有信息 


供应链管理问题的日益凸显,让公司高层发现,ERP系统并不能妥善解决采购协同的难题。为了提高公司供应链管理水平,降低人工运营成本,进一步加强东方一哥在行业的竞争力,公司高层准备谋求适合自己的供应链管理软件。 

经过一段时间的选型,并针对数字化战略、业务需求以及IT规划等多维度考量之后,东方一哥最终选择携手携客云SRM平台,搭建供需协同一致性平台,构建供应链数字化体系。 

1、统一供需协同方式 

携客云SRM是供需协同一致性平台,帮助东方一哥统一了采购和供应商协同的方式,实现业务全流程在线协同。 系统在线可视化呈现订单的状态信息,来料异常亦可在线预警,帮助采购员根据生产情况及时做出调整。

若PMC订单发生变更,采购员在ERP变更后可立即在SRM平台同步通知供应商,供需双方可精准掌握订单信息,沟通效率大大提高! 

2、合同在线管理 

在SRM平台启用供应商合同电子签章后,东方一哥可在线自定义合同模板,也可选择上传合同附件,待供应商在线确认后,双方即可签署电子合同。

此外,所有合同流程审批在后台有迹可循,东方一哥的采购员可在SRM平台查看自己向供应商发布的合同审批状态,并且每位供应商的历史合同都可在线查看,精细化合同管理。 

3、在线分批收货 

如果某张订单需要分批收货,东方一哥可通过SRM平台在线发布交料通知,供应商会同步获悉订单在什么时间该送多少货,对交期无异议后,供需双方即可在线确认物料的交期和数量。 

蔡工感叹道,“上线携客云SRM系统后,供应链的信息共享、组织协调能力得到优化,我们的订单管理效率至少提高了40%” 减少资源占用和提升作业效率一直是供应链管理追求的核心目标之一。无论是制造、能源、还是多元化集团的发展,掌握供应链管理都将助力核心企业到达所在领域的制高点

 如果您的企业需要进行供应链的数字化升级,不妨了解携客云新一代的SRM协同平台。携客云SRM 平台,可帮助制造业企业构建与供应商间采购业务的在线数字化协同平台,满足企业复杂业务的全流程管理需求,建立透明化、精益化、数字化的供应链协同流程。 

目前携客云已经帮助近千家的企业用户成功上线应用,对于供应链数字化升级具备丰富的经验,我们期待与您合作,打造下一个数字化采购标杆!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1 + 1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