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高力威,探索工业互联网时代采购新模式

6月12日,由顺德区工业互联网应用推广中心 、顺德大良工业互联网协会、顺德区机器人协会主办,广东高力威机械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走进高力威活动”,携手顺德企业共同探索广东省工业互联网应用标杆企业-高力威的工业互联网采购新模式转型之道。

活动现场

高力威——玻璃深加工智慧工厂方案设计和服务商,2013年以来,公司致力于玻璃深加工智能及“网络+”的研发,并实现了从传统制造变身「高端智能智造」的华丽转型。被评选为佛山市“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企业、“广东省工业互联网应用标杆企业”。

高力威总经理陆思远先生及总经理助理胡伟杰经理出席现场,与前来参观的企业家深度交流。

陆总为现场嘉宾分享了「工业互联网的认知与实践」

高力威总经理 陆思远

对于工业互联网的认知,陆总解析道,工业互联网是连接全工业体系,连接全产业链,全价值链,支撑工业智能化制造的关键的技术支持;是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工业高度融合的新型业态和模式;是过去互联网从消费领域向生产领域,从虚拟经济向实体经济扩展的核心载体。陆总认为工业互联网,就是生产力,就是竞争力,就是凝聚力。

做企业主要是产供销,而在供应这一块中企业最头痛的问题就是所有都计划得好好的,供应商却常常出现各种不及时,想要生产的时候总是缺料;过去靠传真、发邮件对账,不仅耗费大量人力效率也非常低。对于这些问题,高力威于去年接触到携客云,仅1天时间便完成上线,是所有信息化系统中上线最快的,并很好地解决了高力威困扰高力威多年时间的供应体系问题。

为进一步帮助现场企业了解工业互联网如何落地实施,高力威总经理助理胡伟杰经理分享了「高力威工业互联网建设实例」

高力威总经理助理 胡伟杰

高力威非常重视企业信息化和智能化的建设,积极响应中国制造2025,于2013年提出工业4.0战略,随后持续投入信息化、智能化改造项目,包括ERP、PLM、CRM、MES、SRM、ECP(设备云平台)等信息化系统及软件,并取得了良好的效益,实现了高力威从传统制造变身「高端智能智造」的华丽转型。

胡经理表示,高力威正是凭借携客云的成功实施而能够在中国工业互联网大会上获得“2018年广东省工业互联网应用标杆”的荣誉。同时,携客云也得到公司内部的高度认可,帮助高力威大大提高了供应链管理效益。

作为高力威工业4.0战略的合作伙伴及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商,携客云副总经理刘培宾、携客云产品总监黄成果一同出席了本次活动,并带来了工业互联网时代,采购新模式方案的分享。

刘总表示:未来企业、产业与工业互联网结合,一定会带来全新的生态模式。过去人工的QQ、Email沟通导致信息都散落在个人手里,企业哪怕有ERP等信息系统,但想要对所有供应信息数据汇整也非常困难,然而供应信息共享不及时常常导致整个供应链跟不上企业需求,进而直接影响企业整体营收。

企业如果有机会建立一套连接所有供应商,实现在线协同作业的系统,那么将帮助企业解决传统采购中遇到的问题,降低供应链成本,快速提高企业整体竞争力。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5 × 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