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 | 彰显实力,携客云入选2022年供应链数字化转型优秀案例

日前,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供应链特设组公布了2022年供应链数字化转型案例入选名单,携客云与苏州博古特智造有限公司合作的供应链数字化转型案例通过初审筛选、复审答辩等多轮评审,和华为、京东、中兴、联想、海尔等国内外知名企业一起荣膺榜单。


本次征集和评选工作,旨在贯彻落实国务院《“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商务部《关于开展全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示范创建工作的通知》的相关部署,发现我国供应链数字化转型的最佳实践,探索不同行业供应链数字化转型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加快优秀案例的示范创建和宣传推广,推动我国产业链供应链高质量发展。

权威认可
携客云平台凸显实力

制造业企业供应链管理主要是传统软件或私有云方式部署,携客云以公有平台的方式是市场上首家。相比于行业内的主要方式,SaaS化的轻量应用方式,使企业能够快速应用和大幅降低导入经济和时间成本,方便企业快速规范业务流程和管理改善,建立透明化、精益化、数字化的供应链协同流程。

面对制造行业企业供应商数量多、采购业务复杂的窘境,携客云SRM平台提供符合企业复杂业务的采购过程协同和供应商全生命周期管理协同,可助力采购商实现针对生产性物资及非生产性物资的供应商管理线上化、采购流程线上化、垂直行业线上寻源等功能。

携客云核心团队深耕于制造业20余年,对制造业供应链管理有更全面、更深刻的理解,让携客云平台短短几年内便在市场占据了领导地位——

截至今年3月份,携客云的付费用户数已达1400余家,约等于制造业SRM领域第二名到第十名的总和……


博古特数字化转型案例
极具参考意义


博古特集团作为携客云的标杆案例企业,也是领先的非标自动化设备、中高端数控装备及智能工厂解决方案提供商,专注智能制造,以技术创新为核心,致力于为3C、汽车、医疗、新能源等行业提供服务。

其产品生命周期短,生产计划多变、产品结构复杂、零部件多,对订单响应速度、交期等方面的要求十分严格。加之博古特与供应商之间采用的是较为传统的协同方式,为让供应链管理闭环能高效运行,每到高峰期,博古特采购部门扩招至近20人。

经多方对比,博古特选择与携客云进行线下采购实物操作和线上软件开发方面优势互补,通过携客云SRM平台即插即用的集成配置模块,轻松地接通现有ERP系统,实现ERP供应数据无痕上云,总用时一天,即完成了系统上线和供应商培训,和上百家供应商一起实现供应链数字化管理。

携客云的应用,为博古特带来明显的业务效率和管理效益的提升:在线无遗漏同步订单信息、平台协同订单,效率提升90%;供需发出、确认、差异、送货、到厂签收全程数据可见,异常预警,来料准时性提升80%,收货效率提升95%……


随着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区块链、移动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逐渐融合,制造业的数字化、智能化水平正在逐步提高。对于每一个制造业企业来说,数智化转型不是一个“选答题”,而是一个“必答题”。而产业链核心企业博古特的供应链数字化转型案例,将对我国制造企业选型SRM系统和优化供应链管理都具有极大的示范创建和宣传推广意义。


携客云数字化战斗力
为产业链供应链赋能


目前,应用携客云的1400余家产业链供应链系统中的核心企业带动产业上下游14w+企业在平台上汇集,不仅能协同构建产业链全链条的数字化能力,同时也能激活产业链中同类企业的数字化能力需求,实现产业链的整体数字化转型升级,从而促进产业链供应链双提升。

在“1+N”效应的催化下,携客云平台已经出现电子电器、机械装备、家具家居、家纺服装、五金塑胶、印刷包装、医疗、食品、化工等不同产业链节点企业、同节点企业间的互联互通,打破了传统供应链单个核心企业的现状,同时也打破了传统模式带来的信息壁垒,实现信息传输的实时、透明、有效,构成整体纵横交织的立体网络。

携客云作为制造业SRM领域领先的供应链数字化转型服务提供商,将客户需求放在第一位,凭借自身成熟的技术和扎实的实践功底,持续在供应链数字化建设中获得的技术经验、丰富应用场景,为制造业合作伙伴带来更多深度整合的应用解决方案。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3 + 1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