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客云亮相大湾区数字化创新峰会,探讨数字化驱动力

12月17日-18日,由广东数字经济专家委员会、广东省数字化联盟、广东省信息消费协会、广东省工信两化融合发展中心、广东省CIO联盟、粤港澳大湾区信息产业联盟、深圳市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促进会等单位联合主办的“从业务数字化到产业数字化——2021大湾区数字化创新峰会暨第八届广东CIO大会”在深圳招商局明华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据悉,此次会议备受省内外业界翘楚和学界精英的广泛关注,携客云和来自世界500强企业的华为、东风汽车、美的集团、微软、联想、京东……受邀参与此次盛会,广东、香港、澳门等粤港澳大湾区三地的协会负责人参会。会议吸引了广东全省产、学、研各界的CEO、CIO、CDO等400多名业界数字科技精英,是数字经济领域中的一次盛会,也是一次重要的数字化创新里程碑。

本次峰会围绕业务数字化到产业数字化、数字化转型发展和数字化生产力提升、数字化创新激发新业态新模式等热门话题做了深入探讨。多家世界500强企业代表在会上全面分享和展示了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和服务的赋能经验。

在线与开放数字化解决方案的基础要素

在CDO、CIO高峰互动对话环节中,携客云副总经理刘培宾和几位业界大咖一起,围绕企业共同关注的数字化热点问题进行探讨,为与会嘉宾答疑解惑。刘总强调,数字化是当今企业活下去的关键,但很多传统企业对数字化认知不足,还停留在信息化状态

右二:携客云副总经理刘培宾

数字化区别于信息化的关键在于在线与开放!刘总表示,只有让传统的业务元素在线,才能形成广泛、快捷、高效的对接,从而产生巨大的甚至颠覆性的效益;此外,没有一个系统可以全面的解决所有问题,因此数字化应用需要有标准的接口,可以开放让用户自主调用,完成不同系统的集成。

会上,刘总建议传统企业面对数字化应用要敢于尝试,敢于接受新事物,并在现场举例分享了广州雅耀电器有限公司数字化解决方案的经验,引起了与会嘉宾的共鸣。

 广州雅耀电器有限公司2009年就开始做信息化,陆续应用了十几个系统,这两年引入了SaaS化的WMS、SRM系统。雅耀电器韩总表示用了SaaS系统后,发现企业只需要关注需求的实现,不用在IT技术上投入大量的成本,接下来将会把信息化系统陆续升级到SaaS,集成打通各个应用,打造集成一体的雅耀数字化转型门户。

雅耀电器是通过携客云实现供应链数字化转型的核心企业之一,目前,携客云已在电子、家电、机械装备、家具家居、食品、家纺服装、五金塑胶、印刷包装等多个行业积累了大量的行业经验与客户群体,获得了近千家中大型制造企业的认可,包括立讯精密、恒力泰、稳健医疗、飞毛腿、加多宝、凯迪士等领域内知名品牌。

在会议第二天的议程上,携客云产品总监黄成果老师聚焦于供应链数字化解决方案,分享了制造业供应链数字化趋势和管理价值。

携客云产品总监黄成果老师

黄老师表示,十多年来,制造业企业要做的信息化内容一直围绕在企业经营层,并没有什么本质上的区别,新一代的数字化需要加入互联网,用网络化服务营销和协同化供应链带动智能化精益制造。

未来,携客云将继续利用多年制造业供应链管理和信息化经验以及领先的互联网技术优势,赋能制造企业在工业互联网和智能制造的转型,推进大湾区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 ×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