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客云携手聚光科技拥抱供应链数字化,共生共赢!

聚光科技

中国第一环保仪表企业

聚光科技(杭州)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300203),2011年4月15日上市,注册资金4.53亿元人民币。主营业务以高端分析仪器产品技术为核心的研发、生产、销售,以及基于行业客户需求深度融合的创新应用开发。

公司拥有近1000人的研发团队,先后获得授权专利800余项(近半数为发明专利)、软件著作权340余项,主导制定两项IEC国际标准(参与2项)、6项国家标准(参与27项)、6项行业标准(参与14项),是国内高端分析仪器仪表领军企业。


“新基建”浪潮下

开拓聚光科技发展新思路

聚光科技深知数字化、智能化、智慧化对企业的重大意义,率先进行了产品的数字化升级,为政府、企业客户在已有的生态环境监测网核心技术能力下,融合“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打造智慧“环境大脑”。

在新基建浪潮之下,聚光科技的这一举措是为产品插上“数字化”的翅膀逐浪而行,强力巩固了公司在产品优势上的“长板”,确保公司在国际竞争中稳居领先地位。

在当下严峻的市场竞争局势中,商业模式在不断变化,不仅是客户期望值在增强,需求大幅波动,产品生命周期缩短,市场竞争不断加剧。加之宏观环境的异常动荡:无论贸易、疫情,还是国际关系,都让当代企业面临充分竞争。

聚光科技意识到,想要打赢这场攻坚战,还需加长企业管理数字化的“短板”,进行全面数字化升级,彻底摆脱供应链人工管理模式。这对公司供应链数字化提出了新的以及更有挑战的要求,需要对供应链端到端了解得更加细致和透彻,需要其供应链更加灵活敏捷,更加优化以适应环境的动态变化。

基于以上供应链管理要求,聚光科技对携客云进行了深入严格考察。对于携客云1天快速上线、平均2万/年的成本以及完善的系统功能等领先于行业的产品价值高度认可,而毅然选择了携客云供应链协同平台。

聚光科技供应链管理痛点

供应商管理不规范,难交付、欠料

高端科学仪器的细分类很多,每种仪器的需求量较小,在采购过程中常常因为量小、品种多,供应商送货不规范,很多是以快速方式送货,送货单格式各式各样,难以管理。且因供需数据非透明、共享,使得双方数据不一致,从而导致供应商难交付、欠料等问题

供需双方信息不共享、难追溯且易出错

聚光科技以往订单、计划、送货、对账付款等与供应商进行的所有业务信息的传递都是通过传真、邮件、QQ、微信等人工方式进行,常常因为通知不及时,而耽误送货时间,更糟糕的是因为人工管理导致数据出错时有发生,这也使得供应过程难以控制和追溯,最终导致生产用料异常,严重影响公司生产进程

人工作业,耗费大量人力与时间

聚光科技是项目型多品种小批量生产模式,而使得在订单跟进过程中需要耗费更多的人力和时间,加上供应商送货的不规范,每笔订单跟进都需要花费大量人力和时间,每月对账发票都需要人工一一核对,效率低还会偶而出错。

数字化转型

拥抱供应链数字化

在携客云顾问的协助下,聚光科技仅用1天时间便快速完成了采购与供应商全业务流程的数字化协同平台部署,通过在线启用的方式,正式开启了供应链数字化之旅。

 携客云SRM解决方案

携客云供应链协同平台是是新一代的SRM SaaS产品,帮助企业构建与供应商间采购业务的在线数字化协同平台,提高采购及供应商协作的效率,降低采购管理成本,建立透明化、精益化、数字化的供应链协同流程。

规范的供应商全生命周期管理

通过携客云SRM,全面把控供应商管理流程,包括采购寻源、供应商合同/资质管理、招投标、供应协同、绩效考核等全周期数字化管理。再小、再多的供应商,也能标准化统一管理,实时准确掌握所有供应商绩效,全面提高供应商与企业的协作效率,并由此达到降低企业成本的目的。

SaaS云端SRM,数据透明实时共享

携客云SRM基于SaaS化云计算服务,为供应链上下游企业提供全流程一体化的协同平台。采购执行过程与供应商线上协同管理过程透明实时,供应商能实时接收公司采购订单审核情况,在线回复答交,实时查看采购订单完成情况,看板等,所有供需信息均可可追溯、可查询、可跟踪,有效提高采购执行过程的效率。

采购与供应商全业务流程在线协同

通过携客云SRM,可以建立与供应商的全流程内外协同数字化管理体系。每笔采购的订单、计划、送货、质量、对账等全业务流程都可以在线处理,所有动态信息实时共享给每一位指定人员,当发生业务异常时,系统会自动预警,帮助企业有效减低缺料与库存风险。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 ×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