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约喜讯 | 携客云携手杰立化妆笔赋能供应链数字化未来

杰立,国内化妆笔容器产业的领军企业

宁波杰立化妆品包装用品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是一家专业生产各类化妆品包装用品的企业,主抓化妆笔领域,化妆笔品种繁多,涵盖眼线笔、眉笔、唇笔、美甲笔等多种化妆笔。公司90%以上产品为化妆笔,年产化妆笔容器约2.5亿支(约占全球化妆笔市场8%-10%),化妆笔容器位列全球化妆笔容器前三甲。已成为“雅诗兰黛、迪奥、美宝莲、欧莱雅、宝洁”等世界著名品牌的名配角,是国内化妆笔容器产业的领军企业之一,在化妆品眉笔领域内全球排名前五。

自2010年开始,杰立平均年增幅达32.98%,这10年,杰立树立了最强最专的行业口碑。即便成绩斐然,杰立追求极致的精神不止,为巩固行业领先地位,打造核心竞争力, 杰立于2017年提出围绕“快速、低成本、做出好产品”构建核心竞争力,通过深耕研发、智能制造与信息化建设,不断强化企业的核心竞争实力。

杰立于近两年完成了数字化工厂的建设,成功走出数字化转型第一步。然而,随着新一轮竞争周期和发展转型阶段,如何提高采购与供应商协作的效率、降低采购管理成本,成为杰立面临的新战略议题。杰立秉持“快速、低成本、做出好产品”的理念,再一次做出迅速反应,围绕数字化转型再次亮剑,引入携客云供应链协同平台,正式开启供应链数字化转型之道。

◤ 杰立供应链管理痛点

①   供需协同性差,交付时间长

杰立是项目型多品种批量生产模式,品种多,供应商送货不规范,供应商送货条码没法管理,很多是以快递送货,不能统一送货单格式;且因供需数据非透明、共享,使得双方数据不一致,从而导致供应商难交付、欠料、对账不准确等问题

②   信息传递不及时、难追溯

订单、计划、送货、对账付款等与供应商进行业务信息的传递都是通过传真、邮件、QQ、微信等人工方式进行,供需信息传递不及时,且容易错漏,难以控制和追溯,导致生产用料异常

③   人工作业,耗费大量人力与时间

人工的方式进行供需信息传递、核对和确认,如欠料发出后还需要采购人员一项一项跟进、对账发票需要人工一一核对等,耗费大量的时间与工作量

④   采购周期长,成本高

由于与供应商的数据不相连接,信息传递不及时,人工作业耗时耗力等原因,导致整体采购周期长,采购成本居高不下

⑤   供应商绩效评估不准确

以往杰立的供应商没法准确评估绩效,虽然ERP也可以提供交期准时率、送货及时率和满足率等数据,但这些数据十分零散,数据也不够齐全,手工整合统计不仅繁琐费力且容易出错,评估时长通常需要2-3天,这对于杰立来说没法每个月迅速对供应商产生绩效评估,没法体现供应商的优良情况。

◤ 携客云SRM解决方案

近日,在携客云资深顾问的协助下,杰立从安装集成同步基础数据到应用培训和配置流程,再到邀请供应商,仅用1天时间,快速完成了携客云供应链协同平台的上线启用。

携客云供应链协同平台是是新一代的SRM SaaS产品,帮助企业构建与供应商间采购业务的在线数字化协同平台,提高采购及供应商协作的效率,降低采购管理成本,建立透明化、精益化、数字化的供应链协同流程。

过去依靠电话、传真、QQ、邮件处理业务的低效率高成本人工作业模式将彻底被颠覆,通过携客云SRM,可以建立与供应商的交期与需求协同、交料与生产协同、交付与质量协同、物流与收货协同、账务与发票协同等全方位的内外协同数字化管理体系。每笔采购的订单、计划、送货、质量、对账等全业务流程的动态信息都可以实时共享给每一位指定人员,当发生业务异常时,系统会自动预警,帮助企业有效减低缺料与库存风险。

供应商绩效图表

在携客云SRM平台,所有零散数据都将被系统管理,可以快捷搜索或导出所有所需数据,也可以自定义实时报表或周期性统计报告。其中,「供应商绩效评估模块」可将所有数据自动收集、自动计算,绩效结果将自动生成一目了然的供应商绩效图表,帮助企业节省大量数据收集和整理的人力成本,更准确、全面、公平地评估每一家供应商。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5 × 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