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客讲堂 | 工业互联网时代,会给工业带来什么样的影响?

近日,佛山市顺德区电子信息商会组织部分商会核心会员召开了数字化供应链深度交流会,在南方智谷·顺德新能源汽车小镇顺利举办。本次会议,以「数字协同,让每笔采购业务都高效受控」为主题,探讨工业互联网时代采购与供应链管理的数字化新模式。

2019制造业风云起伏,既存危机,亦是机遇,如何以更有效的成本和更高效的运作,是企业致胜的关键。

本次交流会,顺德区电子信息商会邀请了联合深圳携客互联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张剑峰先生,为企业分享了《工业互联网时代,采购与供应链新模式探讨》的主题演讲。

张剑峰总经理主要围绕以下两点展开论述:

如何提高采购管理效率,降低供应链成本

很多企业面临手工操作耗费大量人力时间、供应进度不透明不受控,缺料呆滞、供应商难管理、寻源困难等各种管理问题,而导致采购与供应链成本常常占到制造成本的60%以上。对于这些管理问题,很多企业虽早已意识到了,却苦于没有合适的管理工具,供应链管理长期停滞不前。

张总提出:在工业互联网时代,企业应将更多精力放在管理上,携客云提供更便捷、专业且廉价的供应链管理工具,帮助企业快速提升供应链管理能力,实则也是对企业采购及管理人员业务能力的提升,帮助节省90%的软硬件投入成本与实施周期,大大降低供应链管理成本。

如何建立透明的供应链协同体系

很多企业仍停留在手工管理供应链的阶段,与供应商进行订单沟通大都是通过电话、QQ、微信或邮件等,所有信息都只记录在脑袋里、聊天记录或邮件里,而这个过程中如发生错误却不易发现,当出现来料不足、错误生产等重大问题时管理者才能看到,却已措手不及。

只有“看得见”管理者才知道问题出在哪里,才能进行管理。张总表示,通过携客云供应链协同平台,可以电子化管理所有采购与供应商业务,让采、供双方的流程和数据打通,形成在线协同供应的机制。将帮助供需双方减少80% – 90% 的文件处理以及沟通工作量,减少信息处理不及时所引致的错误生产与库存。管理者可以快速「看见」供应中的一切问题,随时掌握供应种可能发生的异常,双方协同制造,协同供应,以达到更优化的生产与供应节奏。

过去,消费互联网改变了我们生活方式;今天开始,互联网将在工业中广泛应用,将改变我们工作与协作方式。作为工业互联网创新平台,携客云供应链协同平台将让我们的工作与协作方式变得极致简单、高效。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20 + 2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