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携客云入选2022数据要素驱动企业数字化转型优秀案例与示范项目名单

近日,备受瞩目的“2022数据要素驱动企业数字化转型优秀案例与示范项目名单”由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正式发布,携客云参与的案例“SRM赋能壹连科技供应链数字化转型案例应用”成功入选,获得行业权威认可。

本次评选,工业大数据分析与集成应用工业和信息化部重点实验室经过前期广泛征集、资料审查、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从300余个企业实践中评选出40个价值效益明显、可示范推广的优秀案例与示范项目,并编制形成《大数据融合创新赋能新型工业化优秀案例集(2022)》,为产业各方共同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制造业高端化、数字化、绿色化发展提供参考。


壹连科技供应链数字化转型案例应用,价值效益明显、可示范推广的优秀案例与示范项目


壹连科技供应链管理数字化项目,将线下采购实务操作与携客云线上软件服务优势互补,实现了为连接器制造企业赋能和产业链上的供应商伙伴赋能。

一是采购企业赋能:携客云SRM系统运用先进的互联网技术、实时电子看板、异常预警、主动提醒等功能,帮助壹连科技实现了采购业务的全过程管理和追溯、在线数据的实时呈现,并规范了采购及供应商管理流程,降低了采购人员的劳动强度,从而提升供应链整体管理效率。

二是供应企业赋能:供应商迎接工业互联网时代的来临,提前进入供应协同互联网,学习如何利用互联网方式服务好客户。同时携客云也提供客户服务在线管理功能,帮助企业实时掌握业务过程数据,减少业务错误和沟通不畅的问题。还可以帮助供应商准确按交期送货,电子化快速自动对账减少工作量和错误,加快回款。

三是企业员工赋能:采购流程数字化升级,推动壹连科技采购相关人员的职能转变,帮助采购人员拥有更强的资源整合能力,对于采购流程的管控能力、异常处理能力、需求预测和判断能力,以及抗风险的能力实现质的提升。

携客云SRM解决方案具备低成本、快部署、快速复制推广等优势,在短短几年内已累积了1500+制造企业供应链数字化转型经验,将帮助产业链供应链上下游的广大中小企业快速实现供应链数字化升级,实现供应链降本提效的目标。

同时,“链主”企业可通过携客云整合产业链上下游资源,优化产业链结构与空间布局,支持产业链供应链加快向价值链中高端攀升,构建高效协同、安全稳定、自主可控并富有弹性和韧性的新型产业链供应链体系。

目前,携客云已带动供应链上的20万+供应商企业上平台,逐步形成在全国地区制造业各细分行业企业与供应商企业在云上聚集与协作,已经开始慢慢呈现电子信息产业集群、机械产业集群、家电产业集群、家具家居产业集群、汽摩配件产业集群、灯饰照明产业集群、注塑产业集群、五金产业集群等多个产业集群特征。逐渐推动所有的供需关系形成分布链接的网络结构,最终实现全产业链供应链高度共享与协同。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6 + 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