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 | 领跑SRM平台,携客云荣获2022中国智能制造SRM解决方案优秀产品奖

日前,由中软协指导、海比研究院与中国软件网联合撰写的《2022中国智能制造软件市场研究及选型评估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已正式公开发布,报告聚焦中国智能制造软件领域发展现状,探讨从“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转型华丽转型。

经过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对国内优秀企业的严格甄选,携客云获得海比研究院、中国软件网联合颁发的2022中国智能制造SRM解决方案优秀产品奖,并入选报告认证案例。

01.报告的战略背景

随着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区块链、移动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逐渐融合,制造业的数字化、智能化水平正在逐步提高。然而,当前市场上有数以万计的智能制造软件产品,为企业提供了更多的选择,但同时也带来了问题——

“各类产品的品牌太多而且良莠不齐,企业难以快速地、准确地找到适合自身的产品”、“新产品层出不穷,企业希望尝试,但真假难辨试错成本太高”等。

为让各类制造企业快速地、准确地找到合适的软件产品,提升生产效率、降低成本、实现产品和服务的创新,海比研究院基于对中国智能制造软件市场进行长期追踪观察与研究,结合对中国市场代表性企业的调研,利用定性和定量相结合的研究方法编写完成报告。

02.携客云SRM解决方案获专业认可

软件SaaS化是趋势所向

在市场教育的作用下,越来越多的用户从“抵触上云”转为“主动上云”,SaaS化的阻力正在被解决。报告显示,有90%的智能制造软件厂商有SaaS产品和转型计划,轻量化、低成本、易维护等特点,正在促进智能制造软件朝SaaS方向发展。

携客云SRM供应链协同平台是新一代SRM SaaS产品,大幅降低了应用企业的技术门槛,可帮助制造业企业构建与供应商间采购业务的在线数字化协同平台,提高采购及供应商协作的效率,降低采购管理成本,建立透明化、精益化、数字化的供应链协同流程。

面对制造行业企业供应商数量多、采购业务复杂的窘境,携客云SRM平台提供符合企业复杂业务的采购过程协同和供应商全生命周期管理协同,可助力采购商实现针对生产性物资及非生产性物资的供应商管理线上化、采购流程线上化、垂直行业线上寻源等功能。

作为一种低成本、快速部署的应用方案,携客云SRM平台软件费用平均2万/年、1天即可上线、系统0维护。与传统的IT管理系统相比,可降低90%以上的软件投入成本与实施风险。

携客云为产业链协同赋能

通过整合产业链上下游,产业链协同将最终解决产业链整体的供需匹配问题。报告指出,2022年,智能制造软件厂商需要把目光从“企业内”转向“企业间”,抓住产业链协同市场。

携客云深耕产业链采购协同场景,面向制造业供应链管理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需求,构建基于海量数据采集、汇聚、分析的服务体系,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的稳定和高效,整体提升企业技术能力和服务水平,打造供应链管理领域的竞争优势。

目前,已有1000+产业链供应链系统中的核心企业上线应用携客云,并带动产业上下游10w+企业在平台上汇集,不仅能协同构建产业链全链条的数字化能力,同时也能激活产业链中同类企业的数字化能力需求,实现产业链的整体数字化转型升级,从而促进产业链供应链双提升。

在“1+N”效应的催化下,携客云平台已经出现电子电器、机械装备、家具家居、家纺服装、五金塑胶、印刷包装、医疗、食品、化工等不同产业链节点企业、同节点企业间的互联互通,打破了传统供应链单个核心企业的现状,同时也打破了传统模式带来的信息壁垒,实现信息传输的实时、透明、有效,构成整体纵横交织的立体网络。

03.携客云应用案例的借鉴意义

报告认定的众多智能制造软件优秀案例中,携客云助益深圳市壹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实现供应链数字化转型的案例备受关注。

随着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区块链、移动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逐渐融合,制造业的数字化、智能化水平正在逐步提高。对于每一个制造业企业来说,数智化转型不是一个“选答题”,而是一个“必答题”。而产业链核心企业壹连科技的供应链数字化转型案例,将对我国制造企业选型SRM系统和优化供应链管理都具有极大的借鉴意义。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3 −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