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赋能,有效提升制造型企业生产和供应能力

为了持续推动制造企业智能化转型升级的发展,深入企业间交流,12月15日,杭州市携客互联科技有限公司和上海耐一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了以「如何有效提升制造企业企业生产和供应链竞争力」为主题的研讨会。

供应链看不到、摸不着,但它是贸易链、产业链,更多是生态链。杭州市携客互联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金励认为,在“中国制造2025”浪潮的推动下,中国制造业正迎来转型升级的重要发展阶段。

受疫情影响,金总远程给与会人员分享课程

事实情况是,中国制造企业约有300万家,实现企业内部信息交互的有80%,而实现采购商与供应商之间的供应链信息化的只有5%。随着生产、物流、信息等要素不断趋于智能化,整个制造业供应链也应朝着更加智慧的方向迈进。 

针对传统供应链管理所存在的信息不透明、流程不受控、数据不协同的情况,携客云通过现代互联网技术与传统采购管理的密切融合,开发了一套高性价比的SaaS化的SRM系统。改变了传统IT项目的贵(成本)、长(实施)、难(维护)的痛点,实现供应链全流程协同,具有即时、可视、可感知、可调节的能力,并以此形成供需双方互通的链路,使两者之间的联系更加的便捷,提高效率、降低成本。

当然,制造企业要想在未来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占据一席之地,仅在供应链领域攻城略地是远远不够的,如何构建实时响应客户需求的高效优质的生产模式也是关键之一。研讨会现场,上海耐一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缪科为大家分享如何构建高效优质生产模式,引起了参会人员的热烈反响。

上海耐一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缪科

在新冠疫情、贸易冲突及数字化转型三股力量叠加下,既给制造企业带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但也孕育了前所未有的机会。制造企业应通过数字化技术,掌握因数字化而激发出来的需求,借助高效、有韧性的供应链体系,响应多元需求,完成向高质量发展的跃升。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 × 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