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雅耀电器,从案例中汲取供应链管理数字协同新方向

当下,制造业供应链的复杂度正在急剧增加,也在遭遇前所未有的挑战。雅耀电器作为行业灯饰照明行业的佼佼者,如何精准把握时代机遇,通过数字化手段,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保持供应链管理的优势,茁壮发展?这对于正在积极探索供应链数字化的制造业企业又有何借鉴?

2021年12月2日,携客云联合广州市番禺区厂商会、广州市电子音响行业协会,携手30余家制造业企业走进雅耀电器,学习先进的供应链管理经验

本次研讨会,由广州市番禺区厂商会秘书长雷艳容女士致辞。雷秘书长表示,在新的时代下,协会响应国家提出的“中国制造2025”规划,帮助会员企业提升智能制造水平和管理信息化水平是协会当下的重点服务内容之一,期望此次活动能够帮助会员企业了解到先进的信息化产品,成功借鉴优秀供应链协同管理经验。

广州市番禺区厂商会秘书长雷艳容女士

携客云副总经理刘培宾先生从制造企业供应链数字化趋势和管理价值展开,聚焦制造行业供应链管理,让参会嘉宾深度且全面了解到携客云SRM SaaS平台,及其能快速实现的数字化采购管理价值。

携客云副总经理刘培宾先生

传统企业信息化版图往往围绕在协同商务层、企业营运层、现场管控层、作业控制层;现今,企业数字化的发展趋势是网络化服务营销、智能化精益制造、协同化供应链,而企业内部ERP,并不能解决供应链协同的问题,采购跟催工作量大、对账工作冗杂、紧急委外、供应商难管理等痛点频发。

刘总认为,新技术能让制造业企业更容易获益。携客云凭借着15年的企业供应链管理系统的开发和服务经验,开发出新一代SRM SaaS软件,能够绕过传统IT项目的贵(成本)、长(实施)、难(维护)的痛点,径直实现供应链优化和供应链协同,赋予供应链全流程业务具有即时、可视、可感知、可调节的能力。

研讨会上,广州雅耀电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韩纪杰先生信息部经理唐琼女士的分享也印证了刘总的观点。

韩总表示,雅耀十分重视信息化发展,从2009年起就陆续上线应用了PLM、ERP、OA、MES、SRM等十多个软件系统,并借助这些系统实现了管理的精进优化,SRM系统作为新一代管理软件,更是表现出了上线速度快、成本低等优势属性。

广州雅耀电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韩纪杰先生

唐经理和与会嘉宾重点分享了携客云SRM应用成果:雅耀的供应链管理由人工操作转为系统规范管理,订单可在线发布与回复,提升了90%的订单处理效率;透明化交期异常,实现了精准送货;与供应商共享FCST物料计划,减少库存与资金风险。

广州雅耀电器有限公司信息部经理唐琼女士

此外,唐经理还总结到,携客云实施顾问快速响应问题、定期对供应商进行培训是雅耀及其供应商们能够快速上线、深入使用的要素。应用携客云优化规范供应链管理后,雅耀2020年的营业额相比于2017年约增加20%,存货金额同比降低500万。

三位讲师的分享引起了与会嘉宾的热烈反响,在提问交流环节,嘉宾纷纷提问讲师,与讲师深入探讨携客云供应链管理数字化解决方案。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20 − 1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