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客云携手天元汇邦,打造装饰纸行业采购新标杆

日前,中国华南区最大人造板饰面用纸制造商广东天元汇邦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元汇邦”)签约携客云,决定通过携客云SRM供应链协同平台,提升企业采购全链路数字化经营能力,打造出更智慧敏捷的数字供应链体系。              

天元汇邦目前在广东佛山、浙江临安、河南开封等地设有生产基地,旗下有天元诚达、天元茂新、天元和锦、天元爱迪等四家全资子公司,拥有“天元汇邦”、“天元诚达”、”i-Decor”、” MasterDecor (天元茂新)”、”天元和锦”、”EPF (易宝福)”,”DP(Digital Paper数码装饰纸)”等七大品牌,以及和西班牙DECOTEC公司的合作品牌”Flying Horse (飞马)”。经过多年的发展,天元汇邦在装饰材料行业已经具有较高的知名度,是国内领先的饰面新材料生产企业。 

公司拥有业内唯一的省级人造板饰面纸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授权发明专利17项、实用新型专利26项、外观设计专利及软件著作权200项。此外,天元汇邦具有行业国内外市场发展趋势的研发及生产能力,可根据客户的不同需求,提供个性化的服务。主要客户包括索菲亚家居、圣象集团、好莱客创意家居、欧派家居、尚品宅配、维意定制、巴洛克地板等国内知名家具、地板生产企业。   

01
公司业务迅速发展
供应链数字化亟需提上日程 

随着天元汇邦品牌的多元化和业务的不断深入,加上贸易战、新冠疫情、宏观经济环境等外部因素的影响,公司高层日益深觉传统的供应链管理方式,无法满足公司高速发展的需求,希望通过加快采购数字化转型步伐,以应对激烈的市场竞争。 

作为中国华南区最大的人造板饰面用纸制造商,天元汇邦具备年产1.3万吨印刷装饰纸、8000万张浸渍胶膜纸、1300万码PVC装饰片的生产能力。强大的生产能力除了需要专业先进的生产设备、专业的生产人员支撑外,最为重要的就是需要供应商依据生产计划按质按量准时交付生产材料,然而在这一原材料采购的环节中,天元汇邦的采购人员却面临着重重障碍。   

其一:订单信息难协同 
天元汇邦与供应商之间的协同采用的是很传统的微信、邮件等方式,往往采购人员耗费近80%的时间用于采购跟催的同时,仍然存在人工协同的短板。比如,当生产计划发生变更时,采购和供应商均不能在第一时间内获悉变更信息,很容易造成停工待料和呆滞库存并存的尴尬局面。

其二:统一条码管理阻力大 
条码技术与信息技术的结合可帮助企业大幅提升仓库管理效益,但就目前而言,天元汇邦很难实现统一条码化管理仓库。由于各个供应商使用的条码形式不一,会形成条码互通的孤岛,只能由天元汇邦在仓库收货时统一生成和打印二维码标签纸贴到箱子上,庞大的工作量,极大的影响了入库效率。

其三:送货单格式不一 
天元汇邦每天都有近50条生产线在运作,需要来料能够准时入库以免停工待产,而送货单格式不一是影响入库效率的最大阻力之一。上百家供应商送货单上的物料编码和天元汇邦不一致,就需要耗费仓管人员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来逐一进行确认料号和订单,延长了收货入库的时间,进而影响了生产的进度。

对处于供应链中心的天元汇邦而言,每天需要应对大量的供应商和采购订单,寻求数字化手段来有效整合和管理这些供应商和采购订单,是数字化智能化时代企业应对激烈市场竞争的必然选择。通过多方调研制造业企业的供应链数字化解决方案应用情况,天元汇邦最终选择与携客云共同改善传统供应链管理的弊端,让每笔采购业务都高效受控。  

02
携客云SRM平台
让每笔采购业务都高效受控 

在对天元汇邦的采购业务进行深入理解后,携客云顾问团队给出了定制化的解决方案: 

采购订单在线协同
供需双方在线实时跟进 

此图像的alt属性为空;文件名为6375139139577678692459909.jpg

通过携客云SRM平台,天元汇邦采购可在PC端或移动端实时跟进订单状态,在线高效处理订单协同、订单变更、交料通知,通过进度看板及采购分析报表实时掌握供应全局。供需双方在线实时跟进业务,信息透明,物料进度一目了然。大大提高采购协同效率,节省大量人力、时间及人工失误成本。 

 新一代SaaS平台 来料统一条码管理 

携客云供应链协同平台是新一代SRM SaaS 产品,平台化架构可以让天元汇邦根据行业及公司要求,定制所需的条码形式,统一供应商送货条码格式。此外,通过携客云SRM平台,供应商打印条码的硬性条件也很低,连上打印机即可,有效助益天元汇邦实现条码化管理仓库,极大的提高了入库效率。 

数字化管理订单 独家定制送货单格式 

天元汇邦可根据自身的需求设置送货单格式,要求供应商根据天元汇邦设置的送货单格式进行送货,可大幅降低在收货入库这一环节中货物编码不同、命名不同而反复核对耗费掉的大量人力和物力,实现按单入库,让供需双方的协作更轻松、简单。  

03
为什么选择携客云?
   

供应链是企业间未来竞争的决胜点之一,天元汇邦选择携客云进行供应链数字化升级,是认可携客云免费更新的增值服务模式,产品免开发、轻量化、易于学习和使用等特点。天元汇邦高层表示,在深度使用携客云后,会应用到其他子公司,希望借助携客云数字化的力量,在未来打通以天元汇邦为载体上下游产业供应链的云上协同。 

目前携客云的企业用户已经超过500余家,从数千万营收的中小制造企业,到数百亿的大型制造企业集团,已经覆盖了电子、家电、机械装备、家具家居、食品、家纺服装、五金塑胶、印刷包装等普遍的制造行业企业。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3 ×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