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客云携手天虹文具,打造文具产业智慧采购新标杆

近日,国内大型文具公司宁波天虹文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虹文具”)携手携客云举办了SRM项目启动会。会上,双方决定通过携客云SRM供应链协同平台与供应商建立稳定而紧密的合作关系!

 宁波天虹文具有限公司创立于1989年,总部位于“世界文具生产基地”宁海,目前在上海和宁波分别设有办事处。公司占地面积80000平方米,职员1400多人。公司十分重视新产品开发,经过十多年的努力,企业逐渐发展成集产品开发、生产和销售于一体,国内具有发展潜力的文具公司之一。 

 2008年,天虹文具开始研发生产电动卷笔刀外贸出口,2014年,开始在国内销售“天文”品牌,自品牌诞生以来,tenwin天文一直坚持着精细制造的精神,研发生产电动削笔器、电动橡皮擦、电动吸尘器等多个文具品类几十款产品型号,产品远销至美国、日本、韩国、欧洲、中东及东南亚30多个国家和地区,年出口销售额近5亿人民币。  

01
新一代数字潮流下
天虹文具信息化管理再度升级 

近年来,在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浪潮中,为满足市场日益变化的需求,天虹文具积极探索数字化服务转型模式,走在行业的最前端,重视生产设施方面更新换代的同时,先后上线了ERP、MES、钉钉、阿里银行等软件管理系统,逐步占据了可观的海内外市场份额。

 为了进一步占据数字化潮流下的竞争风口,天虹文具决心再次进军数字化信息管理系统,搭建更高效敏捷的供应链管理体系,来满足目前公司快速发展带来的新的采购需求。此次与携客云的签约,正是基于文具行业供应链存在的重重难题。   

难题一:订单管理效率低 
天虹文具与供应商之间采用传统的线下沟通方式,采购员每天需要耗费80%的时间来跟进大批量采购订单的进度情况。由于是人工操作,往往在耗费大量的人力成本和时间成本的同时,会发生不少失误,进而影响公司的生产计划。   

难题二:供应商送货难管控 
供应商送货不规范是天虹文具较为头疼的供应链难题之一。天虹文具在供应商管理方面缺乏交易明细统一一致性平台,采购员经常会因为订单信息协同不到位,而难以把控来料交期,工厂时常会因为来错料、提前来料、滞后来料而不断调整生产计划,陷入缺料与呆滞库存并存的尴尬处境。  

难题三:来料合格率低 
对高品质的追求是天虹文具赢得消费者认可的重要要素之一。在天虹文具没有对供应链进行数字化升级之前,公司的采购员只能依靠人工整合关于供应商产品合格率的具体参数,十分复杂的同时还总有偏差,也没有完善的数据体系做支撑。 

对处于供应链中心的天虹文具而言,需要处理大量的供应商和采购订单,寻求数字化手段来有效整合和管理这些供应商和采购订单,是数字化智能化时代企业应对激烈市场竞争的必然要求。通过多方调研制造业企业的供应链数字化解决方案应用情况,天虹文具最终选择与携客云共同改善传统供应链管理的弊端,打造供应链竞争优势。 

02
携客云SRM系统
助力天虹文具打造供应链管理新模式 

针对天虹文具供应链管理的痛点问题,携客云顾问团队给出了定制化的解决方案: 

供需双方在线协同 大幅提升订单管理效率 

通过携客云SRM平台,天虹文具采购员可在PC端或移动端实时跟进订单状态,在线高效处理订单协同、订单变更、交料通知,通过进度看板及采购分析报表实时掌握供应全局。大幅提供高采购及供应商协作的效率,节省大量人力、时间及人工失误成本。 

供应商绩效管理+来料质量检验 全面把控来料质量 

天虹文具可自行在携客云SRM平台设置供应商的准时交货率、答交满足率、批次合格率、交货良品率等参数的比重,SRM平台会自动核算出具体的绩效,进而使采购人员有精确的数据依据来及时调整优化供应商管理体系,保障来料的质量。  

此外,携客云SRM平台支持移动化的来料IQC检验,来料检验单、报表、不良记录等信息将实时同步至供应商,帮助供需双方共同改善产品质量。还有<8D报告>,可有效协助采购人员跟踪供应商质量改善情况。 

送货一键管控 有效控制产品交期  

天虹文具可在携客云SRM平台实时跟进订单收货确认以及退货的状态,随时掌握交货的具体信息。同时,平台的送货管控功能可有效避免提前送货、送多、送错等异常状况的发生,从而提高企业库存周转率,在满足生产需求的前提上实现最大的效益。  

03
为什么选择携客云?  

供应链是制造企业最重要的资源,占到制造资源的50%—70%,也决定着企业的交付能力、产品质量和创新能力。天虹文具选择携客云进行供应链数字化升级,正是基于携客云SRM系统强大的功能,产品免开发、轻量化、易于学习和使用等特点,借助携客云数字化的力量,能够帮助天虹文具占据供应链数字化竞争的风口。 
 
目前携客云的企业用户已经超过500余家,从数千万营收的中小制造企业,到数百亿的大型制造企业集团,已经覆盖了电子、家电、机械装备、家具家居、食品、家纺服装、五金塑胶、印刷包装等普遍的制造行业企业。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5 ×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