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云计划」助推传统企业数字化转型,南海企业掀起“上云”潮

7月29日,佛山市南海区举行工业互联网数字化转型发展大会,大会以“加快工业互联网发展,推动南海制造业数字化转型”为主题,探讨如何奋力打好转危为机战略主动战,加快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为全区经济加快复苏和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工业互联网数字化转型发展大会现场

佛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钟端章、佛山市南海区委常委伍志强和佛山市南海区经济促进局局长夏泽鸿高度重视本次大会,一一现身在会上发表致辞。

会上,著名经济学家、北京大学教授周其仁发表演讲。“工业互联网的‘水管’已经接到门口了,未来就跟水电一样,是所有其他能力的基础。”周教授说道,着眼目前的市场,我们错过了消费互联网,绝不能再错过工业互联网了。佛山企业要牢牢把握住工业互联网的发展机遇,育新机、开新局。

为让广大企业进一步了解南海区工业互联网建设成果,大会还邀请南海区工业互联网龙头企业、服务商共同向广大企业代表分享联盟工作、5G及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的经验和热点。

作为装备制造业信息化行业应用标杆企业,广东仕诚塑料机械有限公司秦总,分享了仕诚机械的信息化建设之路。

仕诚机械以一体化数字工厂为目标,对内部实现了工业制造的优化,对外实现了设备远程服务延伸。从前端网络化营销,到生产过程精益优化,以及外部供应链协同,都通过信息化进行系统集成,形成一体化大数据运营管理平台。

提到外部供应链协同时,秦总对携客云的供应链协作予以了高度赞誉,并提道“通过携客云供应链协同平台,仕诚机械人工处理文件的工作量下降了85%,数据共享效率提高了50%,采供双方对帐周期由8天降到2天,实现了对商流、信息流、物流、资金流的控制,全面提升管理效率,为仕诚带来了明显的业务效率和管理效益的提升。”

在南海,与仕诚机械一同率先“上云上平台”并快速获益的企业已超过1300家。这得益于南海在工业互联网上的前瞻布局。南海是全省首个“广东省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示范区”;2019年6月,佛山市五区率先发布“腾云计划”,同时,明确“政府引导、企业参与、社会共建”的发展思路,成立了南海区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

在“腾云计划”推动下,南海企业掀起了一股“上云”潮。今年的南海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大力建设广东省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示范区,新增本土企业“上云上平台”1000家。在行业大潮面前,唯一的出路就是顺势而为。因此,加速向数字化方向转型,南海企业宜早不宜迟。

作为南海区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成员单位,携客云将继续全力以赴助力佛山市各大中小企业采购数字化转型,切实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并将逐步成长为助力中国制造企业采购数字化转型的领先工业互联网服务提供商。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 ×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