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客云亮相首届大湾区工博会,为制造业供应链植入工业互联网“基因”

11月26-29日,2019大湾区工业博览会(简称“大湾区工博会”)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来自德国、日本、美国、韩国、中国,以及中国台湾、中国香港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700多家企业展示了数控机床、智能制造系统、工业机器人、钣金激光、模具制造、工业物联网、工业测量、3D打印、数字化工厂等领域的新产品、新技术。这是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启用后举行的首场大型工业技术类专业展会,展会规模达到20万平方米。

本次工博会借助5G商用机遇,聚焦工业互联网,为制造业搭起工业互联网应用的诸多真实场景,专门开辟了5000平方米的“工业互联网智慧产业示范区”,包括携客云、华为云、英腾威、中集智能在内的众多工业互联网领先企业一同亮相,以工业互联网新技术助力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

携客云SRM解决方案,为制造业供应链植入工业互联网“基因”

智能化、网联化已成为当今制造业发展的新趋势,赋予了传统产业价值提升新势能。此次展会上,携客云携新一代工业互联网技术亮相,展示了针对制造企业的最前沿“SRM解决方案”。

数字化的供应链高效协同,让每笔采购都准确受控

携客云SRM通过和企业内部的ERP、MES、WMS等系统做无缝对接,帮助企业搭建好内外协同的数字管理平台,实现和供应商的交期与需求协同、交料与生产协同、交付与质量协同、物流与收货协同、账务与发票协同……全方位的内外协同数字化管理体系,帮助传统制造企业供应链全面数字化升级,实现企业内外部供应链数据实时共享,敏捷透明。

低成本、易部署,减少90%软件投入与维护成本

与传统的软件相比,携客云供应链协同平台基于新一代的信息技术(SaaS化)的应用架构,使企业的软件投入与维护成本减少90%以上,无需冗长的实施过程,令企业能够真正聚焦快速的业务改善和效益获取。

展会期间,携客云产品总监黄成果受邀担任“大湾区工博会2019研讨会”演讲嘉宾,分享了「携客云供应链平台 —— 让每笔采购都高效受控」的主题演讲,吸引了众多企业观众驻足聆听。

黄总监在演讲上表示,

工信部信通院发的工业互联网白皮书里描绘的智能制造蓝图,主要讲述了智能制造涵盖了技术升级、高效制造、产业协同。产业要协同起来,工业企业就不能只是做内部信息化了,需要实现企业间的数字化,协同化的供应链就是很好的发力点。

很多工业企业内部ERP已经用了多年,但依然存在很多问题。因为涉及到几十、上百家供应链企业、涉及到多个部门,所以无法被解决。

来看一个产业高度协作的例子:双11的第11年,销售额是11年前5000倍,1天在天猫上就实现了2684亿的销售,54.4万笔/秒的订单峰值…… 无数的消费者、商家、制造厂、物流公司、支付系统在为这场盛宴协作,参与者或企业涉及系统众多,但依然可以无缝对接、高效协同,这就是互联网的魅力。

我们工业级的企业间协同,是否也能从中得到启示?工业互联网的应用将毫无疑问的让这个企业间信息化高效协同的趋势来得更快、更猛。但是,这些大型企业的实现方法,涉及到的费用高、耗时长、人力投入多,不一定适合中国大部分的制造企业。携客云供应链协同平台是基于云的Saas应用平台,云技术和Saas租用的方式具有低成本、快部署、易运维、更安全、能更新等特点,能让让数以万计、十万计的中小型工业企业能用得起和用得好供应链协同系统,为制造企业提供一个像淘宝、天猫、京东开店一样方便的企业间的协同平台。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2 × 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