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客云获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助力制造业供应链协同

制造业供应链管理SaaS应用平台携客云宣布完成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道晟资本,本轮融资主要用于产品研发与市场拓展

携客云由深圳市携客互联科技有限公司研发与运营,公司成立于2017年6月,专注于利用互联网技术为制造企业提供创新的供应链管理方案与模式。公司创始人张剑峰,曾任鼎捷软件副总裁,有近二十年的制造业信息化产品与服务经验,在制造企业内部信息化的服务中发现,过去制造业主要的信息化建设主要是企业内部的管理,使企业的数据形成孤立的数据孤岛,但实际上制造的完成必须依赖在外部供应链的配合,而当前,产品生产所需要的数千至数万种零部件、数十至数百个供应商的协同,仅依靠人工通过电话、QQ、传真、邮件等传统工具来进行,工作低效、错误多、跟踪与管理困难。因此,需要进一步提高企业的制造能力,除了内部的智能化生产的转型,同样重要的是与外部供应链资源敏捷协同,而且敏捷协同的基础是建立企业间的信息化与数据共享机制,让采、供双方的流程与数据能够打通,从而形成在线快速协同供应的机制。

携客云供应链协同平台,就基于为制造采购企业与供应商伙伴之间架起数据共享、流程互联的在线化快速协同平台,以传统的SRM软件不同,携客云基于互联网SaaS化部署,提供给制造企业供应链全业务流程协同和供应商完整生命周期管理协同工作平台。携客云提供的SRM SaaS(软件即服务)平台的应用方案,为企业提供便捷的供应商协同平台,实现与供应商业务全流程的平台化在线协同,使企业能够快速将订单业务、计划业务、交货业务、帐务核对及发票业务以及供应商寻源从手工作业转化为平台电子化管理,建立透明协作的供应链协作平台,并同时为企业提供丰富的采购寻源来源。

相比于传统的供应链SRM管理软件需要数十万的软件与实施费用投入,和3~5个月的实施周期,携客云在软件使用成本上只需传统软件的10%,与市场主流ERP系统提供数据自动同步方案,实施周期仅需1~2天,真正实现供应链协同管理的“即插即用”,使企业能够快速能够供应链的电子化管理达到增效降本的管理效益。目前携客云已经在电子、机械、家具、服饰、五金等多个行业过百家企业成功应用。

  现在,携客云产品为广东省工业互联网生态资源池入池企业,携客互联公司为广东省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专家委单位,2018年11月,携客云供应链平台被评定广东省工业企业“上云上平台”12个试点示范产品之一,同时携客云供应链平台应用案例高力威机械因为显著应用效益:

  · 1天部署上线

  · 两周内119家供应商线上协同

  · 实现与供应商数据共享、速度共享

  · 业务效率提高70%,供应商履行能力明显提升

高力威机械案例与携客云被2018中国工业互联网大会评定“工业互联网助力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探索与实践”四个示范案列之一。

  通过采购企业带动供应链企业上平台快速协同工作,逐步形成了产业链资源在云上集群。目前在携客云上,已经开始织出产业链和跨产业链网络化在线协作的趋势。未来,产业在线化的供应链大数据,将逐渐为每家企业提供智能化的经营和决策支持,协助企业运用数据来创新他的制造优势与生意模式。通过本轮融资的完成,将为携客云提供加速产品与市场销售发展,加速织出制造业网络化协同的新模式。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3 + 1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