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客沙龙 | 数字协同,让每笔采购业务都高效、受控

应链是一个协调统一的整体,它由多个部分组成。不同地域的供应商、种类各异的物料、多种多样的供应物流链,这些个体组成了供应链这个大的集合。随着时代的进步,传统依靠纸质、电话、邮件为媒介的与供应商沟通及管理方式已经不能适应新形势的变化,需要一种新的管理形式来推动对于供应链的调控与发展。以工业互联网为基础的供应链协同管控平台应运而生。

携客云供应链协同平台就是其中的先驱代表,携客云应用工业互联网、移动通信以及移动终端设备于一体,创建了供应链协同管控平台,是一种极具先进科技技术与先进理念的管控平台。该平台对于提高供应链的管理效率发挥着极为重要的作用,有利于传统制造企业的转型与升级,是一种值得研究与应用的管理模式。

今年3月,全国两会首次将“打造工业互联网平台”写进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智能+”的重要战略:“深化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研发应用。打造工业互联网平台,拓展‘智能+’,为制造业转型升级赋能。”其中,打造供应链协同系统正是发展工业互联网平台,推动“智能制造厂”的重要一环。

制造企业都知道,供应链协同管理有以下诸多难点:

1.供应商分布不均

2.采购商供应商即时通信不畅

3.供应物理链条过长

4.物料品种繁多,不利于审查和直接管理

5.大量人工跟单,内部统计不及时,供应商交期确认、统计困难,ERP内回货交期不准确?

  6. 管理滞后,采购进度与价格分析不及时,对于供应商缺乏绩效分析工具?

  7.供应商来料不规范、送货不及时,缺乏更精益化的采购管理工具,来料计划、来料条码难落实?

     8……    

因此,企业生产部门迫切需要一种可以进行统筹管理、资源与信息共享的新技术平台,来适应新时代对于企业管理提出的新要求。以携客云为代表的供应链协同管控平台为企业的管理模式升级作出了极为重要的贡献。技术手段上采用的互联网技术以及无限网络技术,为供应链平台的构建作出了强有力的支撑。此外,采用移动设备构建信息与资源共享平台能够突破时间与空间的阻碍,真正做到随时随地的信息互通与资源交流,打破了传统的信息阻隔的局面,打通了企业链各个关节的脉络,实现全方位的信息全覆盖式的资源共享与企业管理模式。

这类平台一般由多个管理的功能模块组成。

1.采购协同管理主要负责进行采购订单信息的交互共享,便于供应商及时了解订单信息并作出相应的处理。

2.供方协同管理主要负责供应链业务过程的协同与管理,并且负责用户的售后服务。

3.库存协同管理主要负责主机厂与各个供应商之间的交流与管理,包括处理账务问题的功能。

4.财务协同管理则主要负责主机厂与各个供应商之间的账务往来。

5.技术协同管理主要负责对于产品的质量检测,以及提供技术上的支撑。

6.移动应用管理支持使用各种移动设备进行信息的交流与资源的交互。

7.集成借口管理提供平台与其他系统进行信息交互的通道与进入方式。

就业内平均调查水平了解到,使用这类供应链协同管理平台,预计取得的经济效益如下。

(1)物资供应效率提高 70%。

(2)来料准时交货率提高 80%。

(3)来料库存减少 20%。

(4)采购计划准确率提高 80%。

(5)供应链财务结算效率提高 80%。

(6)实现产品技术资料交互准确率 100%。

从以上数据可看出,供应链管理融入移动互联网后,极大的提高供应链各个环节的管理效率,值得在工业制造领域全面推广。

虾米精选 头像.jpg

4月24日,由广东省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指导,顺德电子信息商会主办,深圳市携客互联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携客·沙龙(顺德场)”将在顺德举行,诚邀企业高管与供应链管理人员,共同探讨工业互联网时代采购与供应链管理的数字化新模式。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6 + 5 =